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2018-11-12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1112日—15日组织专家对合肥工业大学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全面了解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1112日上午,专家组在翡翠湖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见面会由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副组长、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专家组成员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琼台师范学院校长曹阳、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石河子大学原副校长陈创夫、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杨益新、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长项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长冯其红、上海财经大学原教务处长何玉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司显柱出席了见面会。项目管理员、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副院长徐琳,专家组秘书、长春师范大学高教所所长许适琳,教育部评估中心董文婷参加了会议。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各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易红对审核评估工作作了简要说明并提出要求。易红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于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将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要求,根据学校提出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用自己的尺子衡量自己”。评估将以“五个度”为主线,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进行全面考察。评估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考察查找分析问题,并就进一步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见面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梁代表学校及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及所在单位长期以来对合肥工业大学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梁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传承创新、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我校HFUT创新创业@大数据中心、工业培训中心、建筑与艺术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宣讯/文 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