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办公室进一步优化户籍管理信息化效能

2017-01-03

为进一步提升户籍管理效能,保卫办公室积极推进户籍服务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与软件公司合作,不断优化户籍管理系统功能。

新版户籍管理系统主要由户籍管理、户籍证明办理和户籍信息统计三个模块组成。户籍管理模块提供户籍录入、修改、迁出和查询等功能,为户籍管理提供高效便捷的工具;户籍证明办理模块提供户籍证明办理,打印和查询等功能,规范工作流程,简化审核程序;户籍信息统计模块对户籍管理过程中的数据,进行有针对的分析挖掘,为户籍服务和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截止2016年底,户籍管理系统内共有户籍8028份,办理户籍证明1584份。新版户籍管理系统在保留原有系统功能的基础上,根据户籍服务管理工作实际,进行了流程优化和功能提升,成为校园户籍服务管理的重要支撑。今后,保卫办公室将继续简化、优化工作程序,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力度,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便捷服务。